新华网 > > 正文

带“响”喜报送到家!军属:光荣的感觉钱买不到

2018年01月25日 09:58:44 来源: 中国军网

    原标题:第75集团军某旅携手地方政府规范寄送喜报程序 808份喜报为光荣人家新春添喜

    近日,山东省军区联合省双拥办积极开展走访一等功臣活动,为功臣家庭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立功喜报。图为山东省军区领导为临沂籍一等功臣刘广宾母亲送去慰问金和立功喜报。刘永亮 摄

    子女立功,父母光荣!1月17日,训练归来的第75集团军某旅中士邓锋打开微信,就收到远在老家云南省宣威市倘糖镇的姐姐传来的小视频,既惊喜又感动。原来,视频所录的是当天上午家乡市政府、军分区和人武部的领导敲锣打鼓地来到家里,专门为邓锋的父母送去了他荣立二等功的喜报、奖金和一盘光碟,在邻里乡亲的贺喜声中,邓锋依稀看到了父母眼中泛起幸福的泪光。

    “一份喜报一份激励,感谢军地各级领导的关心,我一定继续建功军营,不辱使命!”邓锋将视频转发到朋友圈,收获了不少点赞。去年9月,邓锋代表祖国出征“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获得象征最高荣誉的“血性奖”,荣立二等功。旅里在年度表彰奖励中,特意将他的事迹拍成非密短片,连同立功喜报、立功通知书等一并寄回了他家乡的民政局、人武部,地方涉军部门收到快递后,第一时间组织仪式热热闹闹地为他父母送去了喜报和奖金,让全家人心里都暖融融的。

    去年底,该旅在调整移防、参加上级联演联训、年终考核等大项任务中,涌现出像邓锋一样记功嘉奖的先进个人有808名,三等功以上奖励就有79人。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官兵和军属关切的目标和意愿,该旅除了为他们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外,还联系了地方涉军部门,携手宣扬先进典型,联合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为规范寄送喜报程序,该旅指定机关对口业务科室,专门制作模板规范填写立功喜报、立功通知书和归档卡片等资料,并及时与立功受奖官兵家庭所在地民政局、人武部取得联系,安排3名机关干部负责全程跟踪,确保寄出的喜报份份有回音,切实让官兵感受到“一人立功、全家光荣”。

    “军地携手,积极创造当兵光荣氛围,让更多军人军属感受到尊崇和尊敬!”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成晓勇如是说。据了解,该旅寄出的808份喜报,已有近半数收到回执单或回电,他们还将继续与地方政府保持联系,确保在春节前,每一份喜报都送到官兵亲人手里。(王永刚、李源俊)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98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