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月2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1月30日 07:14:5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海军济南舰施救蒙古籍遇险货船落水人员

    1月29日零时许,正在海上执行任务的中国海军济南舰在温州外海成功救起蒙古籍货船2名落水人员。

    28日23时许,东部战区联指中心接到情况通报,一艘蒙古籍货船“建宏1号”位温州外海即将沉没。战区联指中心迅速与地方海事、海警等部门加强协同联动,组织失事货船附近海域的济南舰展开救援行动。济南舰抵达事发海域后,迅速投放救生圈、吊放小艇,对海面落水人员进行搜救,2名落水船员被成功施救上舰,中方医务人员立即进行紧急救治。

    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公开有奖征集会歌和主题推广曲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29日下午在武汉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面向社会有奖征集军运会歌曲。

    据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本次征集内容为军运会会歌、主题推广曲以及歌词。会歌应贴合“体育传友谊”的理念和“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主题,突出军队特色和军人运动员主体,彰显意志品质。

    军队污染源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部署,为全面掌握军队污染源基本情况,提高军队环境保护管理水平,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印发通知,组织开展军队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污染源普查是军队环境保护工作的基础性调查,通过普查摸清全军各类污染源的数量和分布情况,掌握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军队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数据库,对于准确判断军队环境污染情势,实施针对性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军事区域环境安全,保障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我军事医学专家组开展援塞传染病监测系统使用培训

    中国第二批援塞军事医学专家组日前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组织召开了援塞传染病监测系统培训暨研讨会。研讨会上,专家组详细介绍了监测系统终端版和网络版的使用、管理、维护和反馈等功能,塞军所属医疗机构传染病监测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系统使用经验,同时提出了技术和应用方面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援助塞军建立的移动式传染病监测系统自2017年8月调试完成并正式启用以来,实现了对塞拉利昂30多种传染病、40多种症状的实时报告和监测。这一系统的建立和平稳运行,不仅能为塞军乃至塞拉利昂全国传染病的实时监测预警、防控态势分析和及时科学决策提供直接的数据参考,对我国有效应对输入性传染病和防范世界范围内公共卫生事件也具有重要意义。

    美英澳42年最大空中军演 澳战机冲出跑道起火

    美国军方自上1月26日起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与澳洲、英国举行为期3周的“红旗18-1”空中军事演习,规模不但是42年来最大,军方更将会大规模干扰全球定位系统(GPS),测试机员及武器在真实作战环境下的表现。然而,演习第2日发生意外,澳洲皇家空军一架战机于起飞时引擎故障并起火,所幸无人受伤。

    据香港东网报道,事发于当地时间上1月27日早上10时45分,澳洲皇家空军派出4架EA-18G电子攻击机、空中预警机及海上侦察机参加演习。一架EA-18G电子攻击机于临时中止起飞后,冲出跑道及引擎起火。事故原因未明,现正调查当中。澳洲国防部证实事件,并表示机上人员安全,正与美国空军合作调查事故。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1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