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重大事故频发 美国海军将延长士兵驻日期限

2018年01月31日 15:08: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鉴于宙斯盾舰等装备重大事故频发,最近,美国海军将把士兵的驻日期限从目前的3年延长至4年,以充实训练时间。

    据报道,2017年以日本横须贺基地为据点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2艘宙斯盾舰先后在日本静冈县近海和马来西亚近海发生撞船事故,共造成17名船员丧生。

    此外,1架航母舰载机C2运输机在东京的冲之鸟岛近海坠毁,造成3名机组人员丧生,美国海军重大事故激增。

    关于这些事故,对海军的现状进行验证的美国政府责任署指出,以日本为据点的舰船士兵的37%没有接受应有的训练。

    鉴于这一事态,美国海军表明,已基本决定将把以关岛和日本为据点的舰船士兵的驻扎期限,从目前的最长3年延长至4年,并正在请求美国国防部长予以批准。

    美国海军对此解释说:“士兵的驻扎期限延长的话,就可以减少士兵的换防,部署在前方的舰船部队就可以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02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