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印将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 意图抗衡中国影响力

2018年02月01日 16:38: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英媒:印度将在塞舌尔建海军基地 意图抗衡中国影响力

    英媒称,印度与塞舌尔称,两国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协议,将在这个群岛国家为印度海军修建飞机跑道和码头。这个南亚国家正在加紧与中国争夺在印度洋的影响力。

    据路透社1月31日报道,上述协议于上周末在塞舌尔首都维多利亚签署,由此为印度在阿桑普申岛上建造飞机跑道和码头作好准备。阿桑普申岛邻近另一条航道。

    印度外交秘书苏杰生说,印度和塞舌尔是海洋邻国,两国的安全都对对方利益攸关。苏杰生本周将离职,签署该协议是其离职前的最后一个官方行为。

    一些军界官员称,与塞舌尔签署的这份协议在扩大印度海军影响力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隶属印度海军的印度海事基金会的古尔普里特·库拉纳说:“这一动向表明,随着中国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战略足迹不断增多,印度的地缘政治疆界也在不断扩张。”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03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