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军方:将继续强化导弹力量

2018年02月02日 14:06: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2月1日电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2月1日援引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盖里的话报道说,伊朗武装力量将继续强化包括导弹项目在内的军事能力。

    巴盖里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决不允许自身防卫领域和导弹能力受到任何形式的干涉。他说,无论是敌还是友都应该认识到,伊朗已经壮大成一个依靠自身实力、“有影响力的国际行为体”,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准备,对敌对行为作出坚决反击。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12日宣布,将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并要求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他表示,若不能达成美国期待的协议,美国将退出协议。伊朗方面则坚称,不会就伊核协议重新谈判。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则将解除对伊制裁。该协议于2016年1月16日正式实施。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