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顺丰无人机参与军方补给演练:抗毒血清22分钟送达

2018年02月06日 07:47: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港媒称顺丰无人机参与军方补给演练:抗毒血清22分钟送达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8日报道称,中国军方征召了中国最大的民营快递公司,以帮助执行无人驾驶的应急任务。

    官方媒体报道说,随着军方探索建立新型后勤保障手段,顺丰速运无人机在西南省份云南和西北省份陕西参与了解放军空军的补给演练。

    报道称,在云南举行的演习中,该公司一架无人机在请求发出约1小时后便将受损雷达急需的维修备用件运送至某崎岖山区,所用时间不到汽车运送时间的一半。

    报道说,“最终降落伞落点与指定点偏差不到50米”。

    在陕西,一架顺丰无人机在22分钟内将抗毒血清运送给某雷达站被蛇咬伤的战士,而如果采取传统的公路运送方式,则至少需要2个小时。

图为顺丰快递公司测试的大型无人机。

    这篇报道说:“一架顺丰小型无人机在飞扬的雪花中,平稳降落在这个雷达站的篮球场上。”文中并未提及举行这两次演练的时间。

    报道援引中国官方媒体的说法称,空军后勤部与顺丰集团、电商巨头京东、中铁快运、中邮速递及德邦物流签署了加强军队物流的协议。根据协议,空军后勤部将在2022年前与上述5家公司在运输配送、仓储管理、物资采购等方面展开合作。

    据新华社报道,空军后勤部部长郑学祥表示,原有后勤物资保障模式已难以满足空军大跨度机动、非战争应急行动等日益灵活的战训需求,因此空军后勤需要物流公司的支持。

    报道称,北京军事专家李杰表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的扩张意味着民用无人机更加灵活、制造成本更低、可大批量供应,这使他们成为执行难度不那么大的军事任务的可靠后备力量。

    他说:“虽然民用无人机的精确度往往不那么高,运送速度也不是最快,但它们是加强中国军队和测试其弱点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他还说:“军民后勤融合符合对中国推动军事斗争准备的努力。”

    报道称,自2012年底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加强了训练力度。现在其目标是成为有能力执行远程兵力投送的现代作战部队。(编译/熊文苑)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