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商人买二手柜翻出大量绝密文件:内容劲爆

2018年02月06日 17:12: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澳商人买二手柜翻出大量绝密文件:内容劲爆 政府极为难堪

图为在阿富汗作战的澳大利亚军队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1月31日报道称,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一个旧货商人买到了两组政府部门淘汰的文件柜,里面竟然还存放着大量内容敏感的文件,很多文件上标有“绝密”字样。

    据报道,一家销售政府部门二手物品的店铺曾将上述文件柜列入货品清单数月之久,却无人问津。因为文件柜上了锁,但是没有钥匙。最终文件柜被贱卖给一名顾客,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至今未公布其身份。

    这位买家最终撬开柜门,文件才得见天日并被该电视台获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段时间以来披露过各种各样的信息,但始终未透露消息源。据称,这些文件的时间跨度约为10年,涉及5届政府。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这些文件的保密期应为20年。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目前已下令调查这一令国家陷入极为难堪境地的事件。比如其中一份文件显示,2013年工党选举失利后,一名高级别政府官员将195份机密文件留在了办公室;另一份文件披露,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多年来保存不当或丢失了不少于400份机密资料。

    更具爆炸性的消息是:很多文件涉及澳大利亚军队在诸如中东和阿富汗的行动计划、全球冲突评估和有关澳大利亚邻国的机密信息——主要涉及暂时与澳大利亚关系紧张的印度尼西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文件中也记载了陆克文、托尼·阿博特、朱莉娅·吉拉德和约翰·霍华德领导下前几届政府的机密会谈内容。例如,阿博特(2013至2015年)在任总理期间曾考虑全部或部分取消30岁以下国民的社会福利,或只向缺少合适就业岗位的地区支付。还有文件显示,霍华德政府(1996至2007年)曾讨论取消公民在警察面前保持沉默的权利。(编译/焦宇)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06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