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务院称对叙利亚化武相关报道“深感震惊”

2018年02月06日 20:31: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5日表示,美国对近期有关叙利亚政府连续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深感震惊”。

  叙政府此前称相关说法是“一派胡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当天发表声明称,美方对最新一则关于叙政府在伊德利卜省萨拉基卜地区针对平民使用氯气的报道“深感震惊”,这是“过去一个月内第六则关于叙政府使用化武的报道”。美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叙政府及其支持者施压,要求其停止“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国务院1日表示,美方“极度关注”叙利亚政府在大马士革郊外东古塔地区对平民使用氯气的报道。有美国媒体援引匿名美政府官员的话称,叙利亚政府正在研究新型化武,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再次对叙实施武力打击。

  针对相关报道及指控,叙利亚外交部3日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坚决反对使用化学武器,并已将所有化武移交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美官员有关叙当局使用化武的论调纯属“一派胡言”,其目的是破坏叙利亚各派通过和平方式化解冲突的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7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