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部队组织第一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

2018年02月07日 18:29: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7日电(刘新、康绍斌)日前,武警部队第一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在武警驻闽某部训练基地举行。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试行)》颁布后,武警部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展开部署。这次集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训令和向武警部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集训中,从将军到参谋人员,全部下连住班,采取辅导授课、研讨交流、观摩演示、作业考核、总结表彰等方式,集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近年来,武警部队党委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军事训练创新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新编修的《军事训练大纲》是武警部队长期以来作战与训练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广泛吸纳了近年来部队训练实践成果,对大纲体系结构、功能定位、运行模式、内容设置、条件标准、考核评估等进行了系统革新。

  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力介绍,新大纲的最大特点是突出了实战化,与原大纲相比,体系结构更加科学、内容设置更加贴近实战、考核标准更加严格,构建了与武警部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相适应的新的训练内容体系。

  张力说,新大纲涵盖了各层级、各类别、各专业训练对象,内容丰富、创新点多,标志着武警部队军事训练体系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武警部队军事训练开启新局面、推动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法规遵循。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