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让年味少些酒气

2018年02月10日 09:47:07 来源: 解放军报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过去,无论是亲友聚会,还是连队聚餐,都免不了要举杯表示一下。现在,是以茶代酒,还是一醉方休?这个时候,一定要头脑清醒,从“我”做起,严守规定,不违禁令。

    “一个不准”“十一个严禁”,被网友称为史上最严的“禁酒令”印发后,全军上下坚决落实,简洁质朴的生活习惯蔚然成风。可有时候,管住自己的嘴不贪杯不是很难,但禁得住别人的热情相劝却不容易。如果图一时之快而来者不拒,不仅违反“禁酒令”,还可能流下“悔恨泪”。

    “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不喝酒,其实并不影响亲情友情和过年气氛,也不会有损军人豪放威猛的形象。让年味里少些酒气,首先应从“我”严起,禁令守如铁,依规传真情,真正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春节。(乔相豹)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0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