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家庭结对柳堡“二妹子”民兵连

2018年02月10日 13:06: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0日电(朱永军)春节前夕,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来到扬州市宝应县慰问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柳堡“二妹子”民兵连。

    “我的家乡徐州历来有拥军优属的传统,也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我此行的目的,既是代表父母来看望大家,也是来学习咱们民兵连的优良传统。”曹恒代表全家与“二妹子”民兵连结对共建。

    30多年前,解放军战士见义勇为救了险遭不测的曹恒父母曹迎军、倪振娥的生命。30年来,曹迎军、倪振娥致力于拥军事业,双双被评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曹奇、曹恒兄妹从部队退伍回乡后,继承父辈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用积攒下来的工资上海岛、访光荣院、关爱烈士孩子、关心患病战士。

    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先后获得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江苏省学雷锋先进集体、江苏省模范民兵班、江苏省“三八”红旗集体标兵等荣誉。

    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与家庭的结对共建,为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和爱国拥军模范曹迎军、倪振娥家庭搭起沟通之桥、友谊之桥。双方表示将继续传承拥军优属、扶贫帮困的光荣传统,让新时代的双拥工作绽放更加夺目的光彩。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0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