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多款大型运输机演练起降 安-22可在雪地起降

2018年02月12日 20:38:0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2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军用运输航空兵在特维尔州完成训练,安-26、伊尔-76以及俄军最大的军用运输机之一,安-22“安泰”(北约代号“雄鸡”)等机型皆有参与。它们演练在积雪覆盖的土质道路上起降的技能。

    对于指挥员、机组乃至运输机本身而言,在土质地面降落堪称最难的科目之一。但对于安-22来说,这并非大问题,多轴带轮起落架令它几乎能在任何地形条件下降落。在它所创下的诸多世界纪录中便包括土质地面、泥地。

    它的反推装置能将涡轮螺旋桨的动力变成前行的阻力。将发动机的操作杆调至零位,而后再让螺旋桨脱离固定架,4台最强大发动机的螺旋桨马上变身4只大风扇,它们可改变气流方向,产生反推力,帮助飞机制动(缩短降落滑跑距离)。正是这一特点,令安-22可在雪地及土地上降落,即便在光滑的地面上也不必借助轮子停下。

    担任安-22机长的谢尔盖·佩尔申说:“我们需要很平稳而干脆地驾驭操纵盘,尤其是在起飞和降落时控制好前起落架支柱。”

    降落、滑行、再起飞。两条跑道上,两架安-22“安泰”同步训练,为节省起飞时间且同时用到所有4台发动机,滑行时选择两台交替使用。滑行结束,开始起飞,而且是最复杂条件下的升空,即被雪覆盖的土质地面。不过,即便发动机使用一半的功率,运输机也能行进。

    佩尔申补充道:“最重要的是飞起来。在进入起飞和行进模式时,它不会停在原地,几乎能在短时间内启动,这便是它的特点所在。”

    继安-22之后,安-12、伊尔-76以及全球批量生产的最大运输机安-124“鲁斯兰”,皆以两三分钟的间隔在土质跑道上降落。

    俄军用运输航空兵司令弗拉基米尔·贝内迪克托夫中将总结道:“这只是例行训练。所有的机长候选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考验。”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116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