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13日 07:05:56 来源: 新华网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看望驻四川部队某基地官兵   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备战打仗,加快创新发展,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国“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2月12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成功发射第五、六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这是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的第三次发射,也是农历鸡年中国航天的“收官之战”。

    “至此,我国所有的北斗卫星都是从西昌飞向太空的,成功率达到了100%。”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董重庆说。

    海军航空兵某旅新年度首批新飞行员成功放单飞

    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新飞行员成功进行了新年度首次放单飞训练,新飞行员全部达到了放飞要求,进入到下一步的高难课目训练中。

    俄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2日报道,俄罗斯防空反导部队日前在哈萨克斯坦境内成功试射新型反导导弹。

    报道援引俄防空反导部队副司令安德烈·普里霍季科的话说,俄防空反导部队所属分队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一靶场进行新型反导导弹试射,导弹在指定时间内精确击中预定目标,成功完成既定任务。

    白宫将提议增加美基础设施、军队和边境安全开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在提前看到了特朗普2019财年预算计划后表示﹐除了政府上周末预先发布的2000亿美元基础设施开支外,白宫还提议增加军队、边境安全和退伍军人医疗护理开支。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定于当地时间12日公布。

    据报道,美国管理及预算办公室称,除了上述额外开支,白宫方面还表示将提议未来10年通过一系列意在遏制浪费性开支的激进支出改革措施,将赤字削减3万亿美元。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