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大队开展-30℃下的救护演练

2018年02月13日 12:33:15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30℃下的救护

    “进攻二连右翼发现伤员,请急救组迅速前往救援……”1月下旬,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利用驻地严寒气候条件,将学员带至陌生复杂地域,开展冬季野外适应性训练。

    在对蓝军的进攻交替掩护中,为突出实战氛围,伤员伤情完全依照现地情况现场设置、从难设置,不做“提前病号”、不设“已知伤情”,在贴近实战环境中锻造学员过硬本领。在-30℃的高寒条件下,救治的双手数秒钟内便被冻得红肿,这极大增加了战场救治的难度。

    此次训练,导调组共设置徒步行军、防化学武器袭击、武装奔袭等6个课目,并重点对合成营卫生排伤员救护进行了面向战场的教、学、练、战的科学探索。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有效提升了学员的士气,锤炼了学员的战斗作风,同时也丰富了学员严寒气候条件下的战斗经验,为今后胜任新时期军队卫勤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豪、李瑞超、周兢程 摄影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1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