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武警青海省总队千方百计为春节来队家属协调住房

2018年02月13日 16:38:1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西宁2月13日电(刘新、王金兵)春节前夕,武警青海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四级警士长刘鹏有点小纠结——由于所在支队是年初刚转隶而来,一些硬件设施尤其是住房比较紧张,难以像往年一样“来者不拒”地为来队家属提供公寓住房……

    在这个支队,新营房正在建设中,最快也要明年才能入住,现有营房保障支队官兵正常学习生活都捉襟见肘。日前,总队党委在解决基层官兵新春困难研究会上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专人到支队了解情况,统计来队家属人数及所需住房套数,并走访驻地政府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

    经过一番周折,总队最终与驻地2家宾馆达成协议,共预定30余套房间,还集中购置了部分生活用品,将每个房间都进行重新布置。此外,由于这个支队营区距宾馆还有十几分钟车程,春节期间支队每天都将派出临时通勤车接送官兵。

    阴历腊月二十六这天,当得知这几名军嫂同时到达西宁火车站,这个支队政治处主任史胜伟放下手中工作,专门前往车站迎接。为让了来队家属春节过得更暖心,这个支队还建立起“军营团圆年”微信群,及时了解官兵和家属的困难、需求,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真正让官兵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2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