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14日 07:00: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武警部队首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结束

    武警部队首期新军事训练大纲集训日前在驻闽某部训练基地结束。此次集训全面推出了新颁发的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军事训练指导法以及相关指导手册等成果,标志着武警部队练兵备战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新征程。

    俄东部军区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俄罗斯东部军区13日开始在所辖范围内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3000多名军人和多种防空导弹系统参与演习。

    俄东部军区13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俄东部军区所辖防空部队当天起陆续进入位于俄远东地区和后贝加尔地区的10个靶场进行防空演习,此次演习有3000多名军人参加,参演装备包括道尔-M、山毛榉-M2等多款俄军现役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拟从美购买F35B战机 作为出云号航母舰载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关系人士近日称,日本政府正计划向美国购买最新锐的隐形战斗机F35B,作为其航母“出云”号的舰载机。

    报道称,日本政府已经着手对直升机航母“出云”号进行改装,把它打造成日本第一艘航空母舰,F35B型战机便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首选舰载机。

    性侵丑闻频发让美军难堪 美国防部实施新政应对

    日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实施一项旨在防范和应对军队中性骚扰等不当行为的新政策,美军中时常发生的性侵丑闻再次引起舆论关注。此前国防部采取相关措施收效甚微,性侵事件依然不断发生,此项新政策能否落到实处、收到效果仍然充满不确定性。

    据五角大楼介绍,在这一政策下,受害者报告遭受骚扰的途径更加简便,冒犯者则更难以躲避惩罚,并且可能因为不当行为在档案上留下永久性记录。据悉,美军各军种及国防部各单位被要求在60天内依照新框架制定并落实各自的反骚扰规定。

    叙库尔德武装称土耳其军事行动已致180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13日称,土耳其在叙北部阿夫林地区的军事行动已导致180名平民死亡、413人受伤。

    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在一份声明中称,死伤者包括妇女、儿童和老人,死伤者姓名都被阿夫林地区医院记录在案。

    阿富汗空军在南部炸死至少4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官员13日说,军方在该省刚刚结束的空中打击行动中,打死至少4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另有至少20名武装分子被炸伤。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2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