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界碑见证我们的爱情

2018年02月14日 08:28:50 来源: 解放军报

    今天,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边防一营参谋李巍达,和妻子王菲来到521号界碑前。

    “这块界碑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在界碑前再次拍下合影,李巍达感触颇深。

    3年前,李巍达在驻清河口边防一连任排长。执勤的时候,为了给恋人打个电话,常常要跑到几公里外的山头上才能捕捉到一丝并不稳定的信号。

    也是那一年,为了见他一面,王菲赶了上千公里的路到连队,因为水土不服,到达当晚就上吐下泻。

    “明天一早,我就送你回家。”看到心爱的人难受的样子,李巍达心疼地说。

    “我不走,你能适应我也行!”倔强的王菲心里认准了这个边防男子汉。

    王菲身体康复后,李巍达带着她来到边防线上,阳光下,标有“521”字样的界碑神圣庄严。就在王菲看得出神的时候,李巍达突然单膝跪地,说道:“亲爱的菲,我在这个界碑前发誓,将永远爱着你,你愿意和我一直走下去吗?”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王菲先是有些愣神,继而涌出幸福的泪水:“我愿意!”从连队返回后,王菲在日记里写道:“一个对祖国充满赤诚的人,也一定会善待自己的爱人;一个在边关能艰苦生活的人,也一定会守卫忠贞的爱情。他,就是我要嫁的人……”

    等王菲返回老家的时候,朋友们看着她被晒得黝黑的脸庞,打趣道:“你这是跑非洲探亲了吧!”

    一声许诺,重如千钧。两人很快便登记结婚。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生病的老人,让李巍达心无旁骛地戍守边防,王菲辞职回到老家,在当地找了一份工作。

    去年,连队改革调整,李巍达从清河口边防连调整到边防营营部任参谋。得知丈夫春节期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王菲主动来到边防陪他过年。

    面对521号界碑,李巍达和王菲憧憬着美好的明天:等将来有了孩子,就给孩子取名叫“李一”。问及原因,李巍达开心地笑起来:“横竖都是一,我永远是一连走出来的人!”(武元晋、王婧凌、殷鹏钊)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1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