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研究未来跨域作战新准则 陆海空天网深度融合

2018年02月14日 18:57:4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12日发表了克里斯·奥斯本的题为《披露:美国陆军和空军正在研究未来新战争计划》的报道。

    美国陆军和空军正在启动一项新的联合战争演习行动,以评估未来的作战情景,并最终共同设计新的跨军种、跨域作战准则。

    跨域作战的概念在五角大楼引起越来越大的关注,其前提是未来的战争挑战需要空中、陆地、海洋以及太空和网络信息空间协同作战,这个范围远远超出了人们多年前的预想。

    在这个概念之下,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司令戴维·珀金将军和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将推出一系列新的桌面演习,以模拟和探索未来的战争场景——这种冲突预计需要技术先进的陆军-空军进行整合。

    跨域战争的概念具有全新且更广阔的含义。空军不再仅仅利用空中掩护和前沿打击来支持装甲车的推进,在当今战争环境中行动的空军,将需要整合多个新领域,例如网络信息空间和太空等。毕竟,在20世纪80年代,几乎没有无人机、激光攻击、网络入侵和电子战战术等。今天的部队需要加强针对网络和电子战攻击的空地通信、网络远程传感器和目标瞄准技术等,并对技术先进的近距离攻击平台(如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或武器化空间资产等)作出反应。

    这些考虑是陆军-空军倡议的核心。国防大学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定义了这个新兴的陆军-空军跨域计划的界限。这篇文章称:“当前和未来世界的发展速度不会让我们有时间同步联合解决方案。为了给敌人带来多重困境,我们必须在战斗开始之前融合和整合我们的解决方案和方法。我们必须制定一个共同的行动模式。”

    美国的军事部门已经在推动测试和推进跨域作战的广泛因素。在“北方利刃”等军事演习中,战斗机已经与陆军地面武器和水面舰艇密切合作,以便进行协调来共同识别和攻击目标。一位陆军高级军官说,许多当前的移动式地面攻击系统,例如火炮等,都可以用于攻击空中和海上的敌方目标。这位高级官员举例说,陆军M777榴弹炮可用于战略上至关重要的地区,例如中国南海等,以牵制敌方飞机或舰只。

    作为这一战略努力的一部分,陆军导弹与空间防御项目执行办公室目前正寻求给陆军战术导弹系统进行软件升级,以提升这种武器击中海上目标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2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