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着手开发地雷引爆装置

2018年02月15日 15:55:46 来源: 参考消息

    【日本《产经新闻》2月12日报道】题:日本着手开发地雷引爆装置

    作为增强离岛防卫能力的一环,日本防卫省着手开发对布设在海岸的地雷等进行摧毁的地雷引爆装置。地雷引爆装置将搭载于陆上自卫队引进的AAV-7水陆两栖战车上。防卫省设想的是,在离岛被占领之际,有效利用地雷引爆装置进行夺回离岛作战。防卫省的目标是在2023年度引进地雷引爆装置。

    陆上自卫队3月底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相浦驻地新设专门负责离岛防卫的部队“水陆机动团”,约2100人规模,到2019年度共部署52辆水陆两栖车。开发的地雷引爆装置可以接在这些水陆两栖车的上部使用。

    在离岛防卫中,一旦岛屿被敌人占领,自卫队则要实施逆登陆夺回离岛的作战。水陆两栖战车从海上自卫队的运输舰出发,让自卫队员等从岸边登陆。

    不过,敌人可能在岸边部署地雷、漂浮水雷和障碍物。为此,自卫队需要利用地雷引爆装置从较远的地方投放炸药排除地雷等,开辟安全的登陆通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引进了同样的装置,但款式较旧,已经停产。日本防卫省决定开发新式装置。防卫省在2018年度预算案中列出约34亿日元(约合3130万美元)开发费用。根据计划,在2021年度前制造出样品,经过一系列试验后自2023年度开始生产成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2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