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五角大楼拨款10亿美元为特朗普换直升机

2018年02月17日 11:10:42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月14日报道】题:五角大楼拨款10亿美元为特朗普购买6架新直升机

    五角大楼已经拨出近10亿美元用于明年购买6架总统直升机。它们将替代自艾森豪威尔以来每一任美国总统使用的“海军陆战队一号”——“海王”直升机。

    在更换华盛顿最著名直升机的计划连续10多年未能付诸实施之后,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个乘坐这种单价1.7亿美元的新型直升机飞行的白宫主人。

    这6架西科尔斯基公司的VH-92A直升机很可能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直升机,它们的总价约为12亿美元。根据2019年度的国防预算申请,明年将会划拨9亿美元用于完成这一计划。第一架直升机将于2020年投入运行。

    新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将装备总统及其幕僚所必需的一切生活设施。机身将覆盖装甲以抵御核爆炸的电磁脉冲,并装备导弹防御系统。与目前的“海军陆战队一号”一样,总统在机上可以使用安全的通信系统与内阁和军事首脑举行电话会议。

    奥巴马曾表示,他认为他的“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状况不错”,对于更换的必要性表示怀疑。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3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