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约将向伊拉克增兵 声称只做培训不上战场

2018年02月17日 10:09:15 来源: 新华社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15日宣布,北约将扩大驻伊拉克军队规模,帮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和新办军校培养军事人才。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布鲁塞尔与北约成员国防长会谈后宣布这一决定。他强调,北约驻军将不参与作战,而是教伊拉克军官如何带兵打仗。除此之外,斯托尔滕贝格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包括增兵规模和时间表。

    他说:“首先得在战场上打胜仗。接下来,我们必须确保国家稳定,让当地武装、当地政府接管事务。撤军太早会导致危险,因为形势可能会逼迫我们再回来打仗。”

    北约现阶段在伊拉克保留一支由正规军和安全承包商组成的机动小组,主要负责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扫雷、拆弹等作业,也在邻国约旦训练过伊拉克部队。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北约外交官告诉美联社记者,北约驻伊拉克军队可能增至200人,训练场地可能会在巴格达和其他主要城市。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部分培训可能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展开。

    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新组建的伊拉克政府解散了萨达姆时期的军队,而新组建的军队和联邦警察部队力量较弱,一直接受美军和北约的支援和培训。(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3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