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富汗军方击毙至少7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2018年02月18日 08:4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喀布尔2月1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官员17日说,阿安全部队日前在该国南部乌鲁兹甘省对潜藏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标发起清剿行动,已累计击毙至少70名武装分子。

    当地军方发言人哈贾布兰·叶海亚·阿拉维对新华社记者说,行动开始于本月15日,在阿空军力量支援下,阿安全部队共清除至少12处反政府武装组织在该省的据点,另有15名武装人员在行动中被打伤。行动中还缴获了一批武器弹药。

    阿拉维说,清剿行动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没有透露军方的伤亡情况。

    此前有报道说,塔利班武装人员主要活跃在乌鲁兹甘省肖拉、齐纳尔图以及哈斯乌鲁兹甘等地区。美军自今年1月份以来已配合阿军方多次空袭当地反政府武装组织据点,并炸死该组织在当地的一名主要领导人,但该省的安全威胁还未解除。

    当地消息人士日前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乌鲁兹甘省中部部分地区自去年以来已多次遭到塔利班组织攻击,不过在安全力量的持续打击下,塔利班并未占据该省主要城市。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