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慕尼黑安全会议警告:美俄开战风险创新高

2018年02月18日 10:00:17 来源: 参考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2月16日报道】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慕安会)16日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开幕,会期两天。中东地缘危机、军备控制、朝核问题等成为会上各方关注重点。慕安会主席沃尔夫冈·伊申格尔在开幕讲话中表示,国际社会当前发展与风险共存。世界各国交往日益密切,但也存在更多的矛盾和冲突。

    聚焦全球安全问题的慕尼黑安全会议16日开幕,伊申格尔警告,美俄彼此间不信任的程度“不能更糟”,双方开战的风险达到冷战结束以来最高点。

    伊申格尔受访时表示,自苏联解体以来,世界大国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高,尤其是美俄之间极度不信任,双方的联系几乎全部中断,在叙利亚和朝鲜问题上出现误判的可能性大增。

    为何当今的世界强权不再只是口头威胁,而是干脆直接动武?伊申格尔认为,原因与美国退出中东、不再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有关。

    慕尼黑安全会议原本是北约成员国对话的平台,冷战结束后,逐渐扩大成各国军事、外交和情报专家的对话平台,特点是与会者都能畅所欲言,让不同主张交锋。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