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将禁止军人用智能手机

2018年02月18日 16:44:06 来源: 参考消息

    【俄罗斯连塔网2月15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与俄总参谋部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国防部计划从3月1日起禁止俄军人使用有照相和卫星导航功能的智能手机。

    总参谋部制定了军人可使用设备清单。这是2000卢布(约合36美元)以内的简单按键手机,品牌包括诺基亚、TeXet、阿尔卡特和三星。俄军有意以此对付信息泄露。

    国防部至少从2014年起就因此遇到“诸多问题”:例如,克里米亚入俄期间军人对属于乌军的设施拍了照。

    《生意人报》解释称,这些照片被传到网上并随后“被西方用来佐证俄罗斯的侵略”。

    据该报消息,国防部对上传到社交网络中的叙利亚赫迈米姆基地照片感到不满,照片摄于迫击炮炮击后:照片上可以看到技术装备损坏严重。国防部尚未就可能禁止智能手机一事发表评论。

    该报还表示,同时这种禁令也容易绕过。国防部一名军官说:“静音模式下的正常手机仍可能在口袋里。”消息人士表示,军中“没人打算”放弃智能手机。

    【俄新社莫斯科2月16日电】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国防部早就禁止与叙利亚作战行动有关系的部门使用智能手机,正在研究从3月起将这一规定推行到其他部门的问题。

    消息人士确认说:“禁令不仅涉及军人,还有国防部的国家公务员。”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13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