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军地联手解决家属来队住房问题

2018年02月19日 17:00:1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海军航空兵某场站军地联手解决家属来队住房问题

    “团圆房”里兵心暖

    火箭军某部春节期间组织文化活动。朱伟 摄

    “都说军民鱼水一家亲,今年过年我不仅感受到部队的温暖,还体会到了来自地方的温情。”春节前夕,海军航空兵某场站上士张坤接到来队探亲的妻儿后,高高兴兴地住进了场站附近的一家地方宾馆。记者了解到,该场站为官兵安排的春节“团圆房”,使80多对“牛郎织女”春节期间团聚在了一起。

    随着部队编制体制调整,该场站有大量官兵从外地移防过来,官兵家属来队住房保障矛盾突出。“与亲人团聚是家属的期盼,不能因为住房紧张而冷了她们的心……”该场站党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及时与地方沟通协调。考虑到部队驻地不属于旅游城市,一到春节宾馆酒店也就闲置下来,该场站统计官兵住房缺口后,和驻地共建单位多次派人赴营区周边街道实地考察,从30余家宾馆中选取2家经营正规、交通便利、环境舒适的宾馆,租用住房80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该场站还多次联合驻地公安局、自来水公司、电力公司等单位开展跑道应急抢修、水电油气设施及山体安全检测等多项活动,为部队提供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周玮、刘亚迅)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3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