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 优化演练流程 增强战备实效

2018年02月20日 08:25:18 来源: 解放军报

    “××地域有异常情况,命你部迅速集结到位!”大年初四下午1点,北京卫戍区某高炮团战备值班连连长刘闯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了团作战值班室下达的命令,上级要求该连官兵携装在规定时间内抵达指定地域。这是该团在春节期间对战备应急力量及建制连队进行全要素突击拉动的一个镜头。

    “过年不忘战备,无论何时都要绷紧战备这根弦!”该团团长吕志良告诉笔者。针对春节期间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该团党委狠抓节日战备,夯实打赢根基。

    针对任务需求,该团加强战备演练研究、优化出动流程做到分秒必争,将战备等级转换、部队机动行进、演练组织实施、复盘回撤总结等环节无缝对接,使上级决策、机关指挥、官兵行动有序开展。他们进一步简化中间环节,整合作战、通信、机要、机关值班和基层分队等要素,缩短应急响应时间;明确出动路线,指定集结地点,切实做到将战备标准、行动要求、物资携运细化到人,具体到车,落实到库,有效缩短出动时间;利用不同天气条件和夜间环境,随机设置各种敌情,提高部队全天候出动和临机出动能力。(袁西、连刘举)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