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千里送祝福——76军某旅健全春节慰问救济三项机制

2018年02月21日 08:56:47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第76集团军某旅健全春节慰问救济三项机制——辗转千里传递祝福

    “真没想到,旅领导会跑这么远的路来看望我……”2月10日,青藏高原朔风扑面、呵气成霜,可在果洛州医院住院的第76集团军某旅骑兵一营排长昂青加的心里却暖意融融。这天,该旅春节走访慰问第三小组在副参谋长周明俊带领下辗转千里,给在这里住院的该旅官兵送来慰问品,并转达了官兵的新年祝福。

    这个旅去年由39个单位合编组建而成,部队部署分散、兵员结构复杂,旅党委非常重视此次春节慰问工作。他们按片区将慰问人员划分为4个小组,每组安排一名团职干部带队,确保把组织关怀送到慰问对象心坎上。

    在距离驻地千里之外的西安,该旅副旅长王喜臣一行带着慰问品走进遗属何婕家中。“老路的单位人员变了、驻地变了,但是对我们娘儿俩的关怀从来没变过。”何婕接过王副旅长送来的慰问品,泪水夺眶而出。

    何婕爱人路向中生前是原第47集团军通信团参谋长,因积劳成疾于2015年3月倒在了训练场上,其妻女的生活从此成为官兵心头的牵挂。“我会好好照顾自己、教育女儿,不辜负老路的在天之灵,也不辜负组织对我们娘儿俩的关爱。”送王副旅长出门时,何婕哽咽道。

    “除健全看望伤病号、慰问军烈属机制外,完善家庭困难官兵救济机制也是这次春节‘暖心行动’的‘重头戏’。”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张兴介绍说,他们对照《关于规范军队人员看望慰问工作的通知》和上级关于救济困难家庭官兵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个人申请、基层上报、机关核实、党委研究”的步骤确定受助对象,并对照救济条件,划分了5000元和1万元的救济标准。

    2月8日,在该旅组织的特困家庭官兵救济金发放仪式上,指挥控制营一连上士祝子华从旅领导手中接过1万元救济金后,内心感动不已。

    此次“暖心行动”中,该旅拿出27万元,对家庭主要成员遭受意外伤害或患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44名官兵进行救济;采购价值2.5万元的慰问品,累计行程4700多公里,走访慰问军烈属、待移交人员及住院官兵49人。“单位能把官兵的事放心上,官兵就能把打仗的事扛肩上!”救济金发放仪式上,干线二连指导员秦明感慨道。(孙利波、段青)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