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22日 07:08:29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俄战略轰炸机巡航日本海

    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21日报道,日前俄空天军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对日本海及西太平洋部分海域进行巡航。

    报道说,这两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在俄苏-35S战机的护航下展开巡航,巡航期间还进行了空中加油演练。

    土耳其否认将在苏丹红海岛屿建立军事基地

    正在苏丹访问的土耳其副总理哈坎·恰武什奥卢20日在喀土穆向媒体表示,土耳其无意在苏丹东部红海沿岸的萨瓦金岛建立军事基地。

    俄外长称将与巴基斯坦加强反恐合作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0日表示,俄方期待与巴基斯坦加强反恐合作,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亚的残余势力。

    据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发布的消息,拉夫罗夫在与到访的巴基斯坦外交部长阿西夫会谈后对当地媒体说,俄方愿继续协助巴基斯坦提高反恐能力,并认为这有助维护巴所在地区的安全利益。“去年俄方向巴方提供了4架可用于反恐的直升机,俄方决定继续与巴方在山地反恐方面开展合作。”

    韩国防部确认仍将启动韩美军演 暂未宣布具体日期

    韩国国防部20日确认,韩国和美国今年仍将启动联合军事演习。

    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当天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称韩美今年将在韩国举行代号“关键决断”和“乙支自由卫士”的联合军演,“以推进双方旨在探测、扰乱、摧毁、防御朝鲜核武及导弹的‘4D作战概念’”。

    只是,报告没有提及两场军演具体日期,也没有提及是否将启动韩美“秃鹫”联合军演。

    以色列总理警告将加大对加沙地带打击力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警告说,如果加沙地带继续出现针对以色列的袭击,以色列将加大对加沙地带的打击力度。

    叙利亚亲政府武装进入阿夫林地区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支持政府的叙利亚武装当天已经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

    报道说,亲政府武装从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集结点出发,已经抵达阿夫林地区。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亲政府武装人员通过一个检查站进入阿夫林以及土耳其军队当天对阿夫林附近地区实施炮击的画面。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4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