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菲总统取消2.4亿美元武器协议 或不再从美加购军火

2018年02月22日 14:11: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德媒:菲总统取消2.4亿美元武器协议 或不再从美加购军火

    德新社2月9日报道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今天下令取消一项总额2.4亿美元的从加拿大购买直升机的协议,外界曾担心这些武器会被用来对付反政府武装。

    杜特尔特还命令武装部队不再从加拿大和美国购买武器、弹药以及任何其他战争物资,因为这两个国家会给这种销售附加条件。

    杜特尔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打算告诉武装部队砍掉这项协议,不要再继续下去,我们将设法找到其他供应商。我们尊重加拿大的立场。”

    他还说:“从现在起,我命令武装部队——因为大多数枪炮、子弹、武器都不可避免对会用来对付叛军和恐怖分子——不要再从加拿大或者美国购买任何武器,因为这种采购总是有附加条件。”

    在有报道援引菲律宾的一位军事将领的话说,这些准备采购的直升机将被用于国内安全行动后,加拿大下令对菲律宾购买16架“贝尔”直升机的协议进行审核。

    杜特尔特说:“如果我们不能用这些武器对付恐怖分子……那么等着这个国家最终垮台吧。恐怖分子正在毒害当地人,如果我不能用这些直升机对付他们,那么我还不如把政府让给他们。”(编译/刘晓燕)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14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