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冲绳不是殖民地!”冲绳再要求停用驻日美军机场

2018年02月22日 15:27: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鉴于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所属“鱼鹰”运输机此前掉下重约13公斤的零部件,日本冲绳县议会本月21日全会一致通过抗议决议和意见书,要求立即停用该机场以及该机场所属飞机停止在民用地上空飞行。

    该机场所属飞机在冲绳接连迫降或出现故障,该县议会1日也通过决议要求立即停用机场。

    据报道,9日零部件被发现漂流至宇流麻市伊计岛。宇流麻市议会也于21日一致通过抗议决议和意见书,当地政府向防卫省冲绳防卫局提出了抗议。

    决议等面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驻日大使哈格蒂等指出,目前“事态极其异常”。其中称美军在安全管理体制不见改善的情况下再三实施训练,强调“绝对不能容许蔑视县民的态度,要求海军陆战队撤走的声音渐强。冲绳不是殖民地”。

    围绕美军并未就零部件坠落联络日方一事,决议认为“不得不怀疑是有意隐瞒”。

    据悉,普天间机场所属飞机1月曾3次迫降于冲绳县各地。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14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