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停火

2018年02月22日 19:40: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呼吁叙利亚东古塔地区立即实现停火,以缓解该地区平民遭受的战争劫难。

    当天上午,在安理会举行的“《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中的作用”公开会上,古特雷斯就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局势说,东古塔正在经历一场人类灾难,那里的40万平民生活在“人间地狱”,国际社会不能容忍事态继续发展。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战争行为,允许人道主义援助送达需要的人群,允许约700名亟需救治的病人转移出该地区,并为其他需要治疗的人群创造就地治疗的条件。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叙利亚问题进行磋商,“但东古塔等不起”。

    此前,瑞典和科威特代表团向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散发了一份关于叙利亚局势的决议草案。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奥洛夫·斯科格21日向记者透露,该草案呼吁在叙利亚全境实施30天的停火,保障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畅通以及保证病人转移,解除包括东古塔在内四个地区的围困等。

    东古塔地区是叙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郊区的重要据点。今年1月26日,叙政府与反对派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同意在东古塔地区停火,但近期双方在这一地区的冲突再次升级。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4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