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第二批亲政府武装进入阿夫林 抗击土军队

2018年02月23日 15:28: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大马士革消息: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第二批支持政府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已于当地时间21日进入叙北部阿夫林地区,将与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联合抗击土耳其军队。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报道,第一批亲政府武装人员于20日进入阿夫林地区,第二批武装人员也于21日抵达,并被部署到相关阵地。

    路透社援引已进入阿夫林地区亲政府武装军官的话说,他们将一同抗击“土耳其侵略者”,帮助当地民众“保卫家园”。

    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发表声明证实了该消息,并对亲政府的叙利亚武装人员进入阿夫林表示欢迎。声明说,面对土耳其的入侵,“人民保护部队”只能向叙政府寻求帮助。

    土耳其副总理博兹达19日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介入阿夫林战事,并表示如果叙政府介入,将给叙利亚的分裂“开绿灯”,并给该地区“带来灾难”。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也警告说,如果叙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结成统一战线,将成为土军进攻目标。

    1月20日,土耳其对阿夫林地区发起代号为“橄榄枝”的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认为“人民保护部队”是被土政府列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分支。对此,叙利亚政府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野蛮侵犯”。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