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当心警察!西媒:非法移民借助手机APP偷越美墨边境

2018年02月23日 14:20:4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埃菲社2月9日发表了题为《手机APP帮助非法移民穿越美墨边境》的报道。

    一款名为“欢迎”的手机APP能通过即时掌握联邦执法者的位置,帮助用户以非法的方式穿越墨西哥与美国的边境。该APP的设计者称,它还能提示附近救助站和水源的位置。

    该APP的设计者在网上称,这款手机应用工具能为非法移民提供越境路线,还能利用无人机、地面传感器和隐蔽摄像头获取的数据,提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执法巡逻人员的确切位置。另外,该APP还能提示其他一些潜在危险,比如用户附近的野兽等。

    尽管“欢迎”APP尚未投放市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今天通过媒体发出警告称,经由官方口岸以外的地点穿越美墨边境是非常危险的。

    该APP的设计者称,“欢迎”还会每天更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议的美墨边境隔离墙的修建进度。除此之外,“欢迎”还能提供边境监控薄弱区域的最新细节报告、越境地道的具体位置,并提示用户哪里没有布设铁丝网。

    该APP通过加密系统和分散在多地的数据库与用户连接,这种方式可以避免移民管理当局获取和识别APP产生的数据以及用户的身份信息。

    虽然尚未投放市场,但“欢迎”APP已经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一些人认为这种工具非常有用,而也有人认为这会为寻求加强边境管控的人提供口实。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一位发言人就此表示,他们将继续保持“坚定姿态”,促进通过美国政府边境口岸的“安全、合法、有序移民”。(编译/田策)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815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