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24日 06:52:59 来源: 新华网

    全军军事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有序

    近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抽调军兵种业务骨干组成3个检查组,深入全军相关单位,对全军军事设施建设行业军委巡视、审计移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抽查督导,并对军事设施建设领域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薄弱地带进行延伸督导。该局领导告诉记者,通过督导,总的看违规问题遏增量、减存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军事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日趋规范有序。

    军事设施是战时军队作战指挥的重要平台,是战斗力生成的重要载体。去年底以来,军委后勤保障部军事设施建设局按照还原历史、逐个分析、专家质询、核查举证、梳理思路、分类讲评、签字认可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

    以色列和美国将举行大规模反导联合军演

    以色列国防军22日表示,以色列和美国将于3月举行大规模反导联合军演。

    以军当天发布声明说,代号为“杜松眼镜蛇2018”的联合军演将于3月4日至15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军欧洲司令部的2500名军人和以色列国防军防空、后勤、医疗等部队的2000人参演。

    声明说,今年举行的第九次“杜松眼镜蛇”军演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目的是加强两国军队的合作与协调,促进双方的军事交流,增强防空能力。

    朝鲜谴责美日军事训练破坏半岛和平气氛

    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22日表示,美国和日本近期开展针对朝鲜的综合防空及导弹防御训练是破坏朝鲜半岛和平气氛的军事挑衅行为,朝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据朝中社当天发布的该发言人谈话内容,16日至23日进行的本次训练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和战斗机为名义,不仅像去年军演一样出动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海军部队,还投入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美海军陆战队和美空军部队,规模大幅扩大,增加了此次训练的危险性。

    美国务院公布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美国国务院22日公布了美方版本的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根据清单内容,目前美国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总数为652件,上述武器携带的弹头(包括核弹头在内)为1350枚,已部署和未部署的上述武器发射器为800件,而俄罗斯的相关数据分别是527件、1444枚和779件。

    美国国务院表示,按照新版核裁军条约《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要求,该清单中美方的相关数据已提交给俄罗斯,其中涉及俄方的数据源自5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的声明内容。美方希望能在近期得到俄方按约提供的同等信息,两国应在从5日起的30天内交换核武器库数据。

    叙总统与俄特使商讨反恐等问题

    据叙利亚通讯社22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在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亚历山大·拉夫连季耶夫,双方商讨了反恐等问题。

    报道说,双方同意在打击恐怖组织的过程中继续加强协调与合作,并就如何共同努力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铺路等进行商讨。

    印度成功进行“大地-2”型短程导弹夜间试射

    印度21日成功进行“大地-2”型地对地短程弹道导弹的夜间试射。

    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当地时间21日晚8时30分左右,印方在奥迪沙邦沿海昌迪普尔基地综合试验场的一个移动发射架上成功进行了试射。导弹击中了孟加拉湾一个预定目标。

    国防部官员说,这次夜间试射意义重大,因为所有准备工作都是在夜间进行。这次试射实现了规定时间内的所有参数目标。

    普京说俄军战斗力排在世界前列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晚说,俄军战斗力和武器装备水平均排在世界前列,俄军将继续进行现代化建设,俄各个领域的国防能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祖国保卫者日招待会上说,俄将进一步巩固战略核遏制能力,俄军工体系将继续依靠科技创新进一步展现其制造力和全球竞争力。他说,“我们可以有绝对信心地说,俄国防安全得到了绝对的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815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