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25日 08:07:07 来源: 新华网

    美国务院公布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美国国务院日前公布了美方版本的美俄进攻性战略武器数据清单。

    根据清单内容,目前美国已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总数为652件,上述武器携带的弹头(包括核弹头在内)为1350枚,已部署和未部署的上述武器发射器为800件,而俄罗斯的相关数据分别是527件、1444枚和779件。

    杜特尔特称菲不再参与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在其任期内将不会允许菲律宾军队参与美国主导的海外战争。

    杜特尔特表示,菲曾参与了小布什政府发动的伊拉克战争,那是“一场对伊拉克的侵略战争”。杜特尔特说,“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菲律宾士兵参与了那场战争,但当侵略结束后,并没有人在那里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杜特尔特说,菲律宾还参与了美国主导的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我们卷入了与我们无关的战争,我们的士兵被拖入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但在那里并没有我们的敌人”。

    日防卫相出席F-35A战机装备纪念仪式 称日本面临战后最严峻安保局势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首架F-35A隐身战机装备纪念仪式24日在三泽基地举行。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小野寺在讲话中称,日本正面临战后最严峻安保局势,“F-35A具有优异的隐身性能,可以执行信息收集、警戒监视等多种任务”,强调F-35A的装备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首架F-35A战机于2018年1月装备三泽基地,而该基地在2018度还将继续装备9架该型战机,并在当年度将其投入使用。

    欧盟向西非反恐联军追加5000万欧元援助

    欧盟日前宣布向西非萨赫勒地区反恐联军追加5000万欧元援助,加大打击萨赫勒地区恐怖组织和极端势力的力度。

    当日由欧盟牵头,萨赫勒地区局势高级别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盟成员国首脑悉数参加,会后欧盟通报了萨赫勒地区援助计划。

    公告显示,欧盟决定将援助萨赫勒五国联军的金额“翻番”,从现在的5000万欧元增至1亿欧元;总体来看,与会各方对萨赫勒五国联军的援助金额达4.14亿欧元。

    阿富汗连遭三起恐袭 死伤20多人

    阿富汗24日连续发生三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16人受伤。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斯拉德·拉希米向媒体证实,当地时间8时20分,首都喀布尔第九警区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4人死亡,5人受伤。

    据悉,发生这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区域分布着美国驻阿使馆、北约部队驻地,及部分政府机构办事处。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爆炸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