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举办首届“红星杯”冰雪运动会

2018年02月25日 15:25:54 来源: 解放军报

    原题:滑着雪橇去战斗

    新春时节,新疆军区某红军师驻地迎来又一轮降温,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该师首届“红星杯”冰雪运动会5公里武装综合滑雪项目,正式拉开战幕。

    “砰!”发令枪响,战士高耀轲和两名队友快速向前滑去。后方梯队50余名滑雪运动员身披战斗装具早已准备完毕,蓄势待发。

    高耀轲的小队作为第一组出发,1900米的起伏弯道赛区丝毫没有迟滞他们前进的脚步。充满未知的雪道上,官兵们时而利用雪橇快速滑行,时而上坡下坡、急转急停,如一群“雪山飞狐”在雪地里快速驰骋。用时不到10分钟,小队到达第一赛程终点。

    “滑冰滑雪训练,看似简单,其实对腿力、臂力、爆发力和身体的协调性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不经过严格的训练,很难在冰雪上行进自如。”刚刚参加完1500米速滑比赛的战士薛兴元告诉记者。

    战士李刚在前两个赛程中,没有耽误一分钟,成绩一直靠前。然而到达射击区域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七零八散的步枪零件。此时李刚的双手早已冻得麻木,装卸步枪零部件比以往迟钝了许多。

    当他们更换完指定的步枪零部件后,百米开外的靶标早已升起。前期的剧烈消耗导致李刚的呼吸幅度偏大,据枪动作不稳,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5个目标射击,训练中从未脱靶的他却意外脱了一个靶。

    “虽然这次竞赛成绩不太理想,但让我们找到了打仗的感觉。”李刚发出感慨。(鲁文帝、刘 永、李 康)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6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