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月2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2月27日 08:51: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2018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突出工作重点,拓展教育领域,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推动实现教育对象、时间、地域、内容、手段“五个全覆盖”,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朝鲜谴责美国对朝实施新一轮制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美国宣布对朝鲜实施新一轮制裁,称美方此举意在在朝鲜半岛再次引发对抗和战争。

    发言人说,朝方已经多次阐明,任何封锁都将被朝方视作战争行为。如果美国无视朝鲜为改善北南关系、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所展现的诚意和付出的努力,而执意触犯、挑衅,那么朝鲜将以自己的应对方式惩治美国。

    普京签署俄罗斯军事装备十年发展纲要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签署了《2018-2028年俄罗斯军事装备发展纲要》(简称发展纲要),确定了未来10年俄军事装备升级和更新计划。

    俄《生意人报》26日刊登了对俄负责军工体系发展的副总理罗戈津的采访。罗戈津说,普京已经签署了发展纲要,这一发展纲要与之前最大的区别是很多即将量产的军事装备都经过了叙利亚战场的实战检验,还有200多件军事装备通过了在北极地区极寒气候条件的检验。

    俄罗斯向驻叙利亚基地派遣两架苏-57战机

    据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26日报道,俄国防部日前向俄驻叙利亚赫迈米姆基地派遣两架俄第五代战机苏-57。

    报道说,这两架苏-57战机派往叙利亚的目的是在接近实战环境下检验战机电子侦察和无线电定位系统。俄国防部目前还没有将苏-57战机用于实战打击的计划。

    伊朗宣布加速舰用核动力推进技术研发

    伊朗《财经论坛报》网站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新闻发言人的话说,由于美国持续的敌对行动,伊朗将加速国产舰用核动力推进技术的研发。

    伊朗原子能组织新闻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说,研发核动力推进技术的国家级立项已有一段时间,但这并不违反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卡塔尔与英国将举行共同军事训练

    卡塔尔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英国两艘军舰已抵达卡塔尔,即将与卡塔尔海军举行共同训练。

    声明中说,即将开始的共同训练是卡英两国军事合作的一部分,旨在加强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领域的合作。卡方未向记者透露此次共同训练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纠错】 [责任编辑: Fu Peng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7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