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叙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2018年03月01日 19:04: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2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28日呼吁叙利亚各方根据安理会决议要求,立即停止敌对行动,积极配合联合国救援努力,并确保有关地区人道主义走廊能够安全通行。

    吴海涛当天在安理会叙利亚人道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安理会一致通过的第2401号决议,体现了安理会成员在叙人道问题上的共识和团结,中方赞赏有关各方所做的积极努力,欢迎俄罗斯宣布采取停火措施并协助有关地区民众撤离冲突地区。

    他说,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不久前,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成功在索契举行,取得了积极成果。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正继续努力推进叙利亚政治进程。国际社会应支持叙利亚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尽快恢复对话谈判,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达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吴海涛表示,中方对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感同身受,谴责一切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行径。有关各方应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尽快采取措施缓解紧张局势。他同时强调,中方赞赏联合国救援机构对叙利亚的人道救援努力。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2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