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官东: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2018年03月01日 17:23: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3月1日电题:官东: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秦富梁、李一叶、丁鹏

    “学习雷锋应该脚踏实地、耐住寂寞、干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螺丝钉’。”

    3月1日上午,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优秀军地青年典型代表抚顺祭扫雷锋墓活动中,90后“最美潜水员”官东对记者说。

    2015年“东方之星”沉船事件救援中,时为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的官东,凭借高超的技术一连救出2名幸存者。危急时,他让出自己的潜水器具,而他险被急流冲走。

    提到雷锋和雷锋精神,官东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印记。雷锋精神是中华美德的传承,应该体现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3年来,官东进步很大,已经从一名中士提干入读军校并毕业成为海军工程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某中心助理教员、副连职中尉军官。

    目前,官东正在海军某基地代职分队长。谈起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干部,更要在各方面都得做出表率”。

    做一名雷锋式的好战士要勇于付出,带出一批雷锋式军人群体更要做出更大奉献。作为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官东在祭扫雷锋墓活动中,带领现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很激动、很荣幸,但我也很有压力,全军优秀的青年官兵太多了,那些在基层部队摸爬滚打、边防海岛坚守国门等艰苦环境中默默奉献的战友,也是优秀的雷锋精神践行者。”官东说。

    官东介绍,他所在单位主业是培养潜水员,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抢险救灾是非作战应急行动的一部分,因此,救援过程中抢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也是职责所在。

    官东说:“作为一名教员,理论和实际操作都得具备高水准。我要向雷锋学习,发扬螺丝钉精神,为国家和军队援潜救生队伍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20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