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02日 07:01:5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在抚顺祭扫雷锋墓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日上午,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全军青年英模代表、全国青年典型代表在抚顺祭扫雷锋墓。

    中国空军发布歼-16战机宣传片和纪念封

    中国空军28日在京发布歼-16战机宣传片和歼-16战机纪念封,展现中国空军加快战略转型、推进练兵备战的使命风采。

    利比里亚授予中国第五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国家奖

    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28日接见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代表一行,并向防暴队授予“利比里亚国家奖”。

    俄指责美在欧洲部署核武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发表谈话,指责美国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是针对俄罗斯。

    俄媒2月28日援引拉夫罗夫的话报道说,美国在欧洲部署战术核武器不仅是冷战的残余,而且体现出针对俄罗斯的侵略性立场。

    伊朗军方宣布研发成功新型反坦克导弹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宣布自主研发成功一种新型反坦克导弹。

    报道说,这种名为“霹雳”的新型反坦克导弹配有热成像探测器,可以安装在军用直升机上作为低空作战武器。

    法国将装备新型战略侦察机

    法国国防部28日宣布启动装备新型战略侦察机项目,以提高电子侦察能力。

    法国国防部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根据这一项目要求,法军将自2025年起装备3架配备新型电磁信号传感器的战略侦察机,比此前预期多出一架。新型电磁信号传感器由法国大型军工企业泰雷兹公司研制,可以同时截获无线电和雷达信号。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20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