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进入封闭集训

2018年03月02日 15:47: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2日电(吴超、贾春明)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日前在陆军某靶场展开封闭集训,进行实弹射击、构筑工事、反恐防暴和野战救护等课目训练。

    参加集训的包括一支170人的警卫分队和一支155人的工兵分队,分别以陆军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和某工程防化旅为主组建。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是“苏宁生前所在旅”,曾担负首批赴马里维和任务;某工程防化旅曾5次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先后有千余名官兵被联合国授予“和平勋章”。

    为确保圆满完成这次维和任务,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选派专业精通、经验丰富的军官担任骨干,积极与第五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沟通联系,结合任务区实际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此前,他们已经过严格的维和行动条例法规学习和维和专业基础技能训练。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计划于5月下旬分两批赴马里,主要担负任务区安全警卫、设施抢修、医疗保障等任务。

    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封闭集训动员大会。贾春明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21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