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韩媒:韩美将在残奥会结束后举行联合军演

2018年03月02日 20:36:59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韩美将在残奥会结束后举行联合军演 时间将比往年短

    据韩国《中央日报》3月2日报道,韩美两国将在平昌冬季残奥会结束后举行联合军演,目前双方正在就军演方案进行讨论。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日表示,虽然军演时间较往年相比将有所缩短,但规模仍将与往年一样。

    据报道,2017年,韩美两军分别于3月13日-24日和3月1日-4月30日间举行了“关键决断”及“鹞鹰”联合军演。报道称,今年韩美打算将“鹞鹰”军演的时间从2017年的两个月缩短为一个月左右,而往年“鹞鹰”军演的规模通常在一个月半至两个月之间。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称,韩美之所以选择在2月或3月举行军演,目的是在繁忙的春耕前结束野外机动训练以便减少农民损失。该人士还表示,今年因平昌冬奥会的缘故,“鹞鹰”军演推迟至春耕繁忙的4月,因此有人提出将演习时间缩短至一个月,韩美双方对此也达成共识。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表示,韩美两国自2017年起就开始讨论缩短“鹞鹰”的军演时间,这也是出于对美军海外军演行程的考量。

    此外,韩美两国还一致认为没有必要缩小军演规模。

    值得关注的是,朝鲜此前就曾对韩美联合军演计划表示过反对。据韩国《朝鲜日报》2日报道,为参加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而访韩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一行与韩国政府官员在2月28日举行了外交统一安全咨询会议。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在会上表示,已因平昌冬奥会而推迟的韩美联合军演计划将会重启,但朝鲜高级别代表团团长金英哲对此表示,“不能接受”韩国政府的这一说法。(杨菲菲)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松豫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821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