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空军参谋长:太空战或在几年后打响

2018年03月03日 09:24:13 来源: 参考消息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2月28日报道】题:“太空战或在几年后打响”

    美国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表示,太空战或在几年后打响。他说:“我认为,我们将在几年后从太空发动攻击。美国空军应当主导这一新战场的联合作战行动。这是国家对我们的要求。”

    戈德费恩表示,太空优势和空中优势同样重要。

    与此同时,1967年签署的《外层空间条约》仍然有效。该条约规定,各方有义务不在太空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今,有100多个国家签署并遵守这份文件。

    显然,美国军方对这份条约不满意。更何况战争狂热正在美国升温:他们说,朝鲜或其他某个新核国家可能在太空搞军事化。那样的话,美国容易受到攻击。

    “基础”历史研究基金会会长阿列克谢·安皮洛戈夫表示,美国人正在研究可能与太空军事化有关的项目,比如X-37无人航天飞机,其机舱可以放置核武器。未来,地面反导系统或许对它无可奈何,因为X-37几乎能从轨道的任何地方发动攻击。当然,这不是未来10年内会发生的事。但今后不排除世界霸权之争转入太空的可能。

    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说:“众所周知,美国人很容易退出那些于己不利的条约。因此,他们很可能试图在太空使用核武器。2011年,俄罗斯向美国提出全面禁止太空军事化的条约,但遭到拒绝。那时就明白了,美国将寻找为军事目的使用太空的新办法。”

    列昂科夫表示,美军现在的“即时全球打击”构想要求改革军队,该构想的目标是在一小时内用各军种打击可能的敌人,航天集群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说,过去,美国太空部队主要负责通信和侦察。他们正在研制的SR-72高超音速侦察机能迅速飞到敌国上空,在太空联机传送情报。

    同时,美国人还试图完成其他任务,特别是把非核动能武器送入太空。他们设想把难以熔化的钨棒从太空轨道精确丢下,10吨左右的钨棒从700公里高空以每秒5-7公里的速度下落,这个速度让防空系统只能干瞪眼,而敌方目标受到的损失将是巨大的。

    此外,美国人正在研制某种把军用航天器悄悄送入轨道的空天系统。

    列昂科夫说:“美国现在的所有火箭发射我们都能看到。而这种空天系统的隐蔽性要强得多。”显然,这种系统将在攻击前启动,借助轨道机动能力,它能在必要时到达既定位置,对目标实施难以抵御的打击。

    列昂科夫说,有消息称,美国人打算在2020年让该空天系统的组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高超音速侦察机计划在2030年前问世。至于从太空发动动能打击,美国人认为到2050年就会出现这种可能性。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2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