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议员:美国太空部队可能在三年后成立

2018年03月03日 16:26:11 来源: 参考消息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28日报道】题:关键议员称,美国太空部队可能在三年后成立

    最支持成立新太空部队的国会议员并未放弃斗争,他们指责美国空军在对手对关键美国卫星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之际浪费时间。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成员、田纳西州民主党议员吉姆·库珀今天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一次有关太空的论坛上说:“我们可能在几秒钟内就聋哑、失明。很少有哪个大国如此脆弱。”

    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主席、太空部队在国会的最强烈支持者迈克·罗杰斯说,一支专注于太空的部队可以在三到五年后组建完成。来自亚拉巴马州的共和党议员罗杰斯预计,年底前,会有一份有关这一进程可能如何展开的独立报告出炉。这份报告是2018年防务政策法所要求的。

    罗杰斯和库珀认为,美军有必要组建一支专门的太空部队,因为空军为支持更传统的空中需求而任凭太空能力萎缩。

    罗杰斯今天指责空军没有对太空给予足够重视,没有派代表在这次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活动上发言。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21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