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批准向乌出售反坦克导弹

2018年03月03日 09:56:38 来源: 参考消息

    【法新社华盛顿3月1日电】美国国务院周四称,美国正式批准向乌克兰出售“轻标枪”反坦克导弹。这一举动预计会激怒基辅的仇敌俄罗斯。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说,乌克兰请求特朗普政府允许其以4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210枚导弹和37个发射架。

    美国政府和承包商将帮助运输这些武器,并培训乌克兰军队使用它们。乌克兰军队正在该国东部打击俄支持的叛乱分子。

    “‘轻标枪’系统将帮助乌克兰加强其远程防御能力,从而捍卫其主权和领土完整,满足其国防需求。”声明说。

    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地区后,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支持乌克兰统一该国的行动。

    但是,华盛顿过去对于向基辅提供先进的“致命”武器一直很谨慎,这可能会导致与莫斯科的紧张关系进一步恶化。

    不过,防务安全合作局的声明称:“拟议中的这一军售行为不会改变该地区的基本军事平衡。”

    如果美国国会中没有人反对,美国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在两个月内开始供应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821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