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4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05日 06:56:4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成立 许其亮任团长 张又侠任副团长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3日组成。经代表选举,许其亮任代表团团长,张又侠任副团长。

    许其亮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奔向强国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各位代表要深刻把握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以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实际行动,高标准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要立足新时代大背景、强国复兴大棋局思考问题、建言献策,特别要围绕把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聚焦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多提务实之策、治本之举、创新之法,努力为新时代强军事业贡献智慧。要严守政治纪律,依法正确履职,遵守会风会纪,以良好作风形象展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崭新风貌。

    杨利伟:中国航天进入空间站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员杨利伟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进入空间站时代。

    俄罗斯开始量产“先锋”超音速导弹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报道,俄罗斯已开始量产最新型“先锋”超音速导弹。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4日援引俄军工行业高层人士的话报道说,“先锋”导弹能以20倍音速飞行,还能“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防空系统和反导系统”。

    俄军事专家表示,该型导弹除可以超音速飞行外,还可以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巴林破获一恐怖团伙并逮捕百余名恐怖分子

    麦纳麦消息:巴林内政部3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安全机关近日破获一个恐怖团伙,逮捕了116名恐怖分子。

    声明说,经调查发现,该恐怖组织计划袭击巴林警察以及石油和其他国家重要设施,破坏巴林经济和国家安全。

    普京“亮拳” 俄多种新式武器“突围”美反导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大篇幅推介国防领域进展。现场演示视频中,多种新式武器系统亮相,“反拦截”能力引人关注。

    近年来,俄罗斯推进军队装备现代化,直接目的之一就是突破美国在欧洲布下的导弹防御体系“包围网”。军事分析师说,新亮相的武器系统反映俄方忧虑,俄美作为老对手将继续较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