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广东南海边检官兵为全国艺考保驾护航

2018年03月12日 17:07:08 来源: 法制网

    3月10日,全国艺考佛山市南海艺术高中考点最后一场考试圆满结束。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考场周边的绝对安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南海边检站出动警力与驻地公安交警部门并肩作战,为佛山市南海区艺术高中考点的艺考考生保驾护航。

    该考点作为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艺术类考试8个校考考点之一,承担了7所省内外院校的考试工作。鉴于去年艺考考生人数增加给考点和考点周边造成的压力,该站成立专项执勤领导小组,针对考点附近和警民共建路周边路段人员、车流量高度密集的情况,认真分析预判交通治安形势,提前研究拟定安保执勤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挑选军事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的官兵担负此次勤务,全力为艺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保障。整个考试期间,执勤官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依法文明执勤,每天早上8:30至考试结束,严格按照勤务要求,每半小时对艺术高中附近路段进行治安巡逻,确保考场周边车辆顺畅通行、秩序安全稳定,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战斗作风。

    今年是该站警民共建双拥文明路的第18个年头,在这条共建路周边有多所学校,长期以来,该站始终坚持每天派出警力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圆满完成多项校园安保任务。(刘冬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82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