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与伊朗表示要合作打击跨国恐怖组织

2018年03月13日 18:39:27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巴基斯坦与伊朗表示要合作打击跨国恐怖组织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12日电(记者季伟)巴基斯坦外长阿西夫12日在伊斯兰堡与到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双方对阿富汗安全局势表示关切,认为有必要就共同打击跨国恐怖组织加强合作。

    巴基斯坦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两国外长就地区及国际安全局势进行了沟通,双方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在阿富汗境内的存在及该组织对本地区构成的安全威胁表达关切,强调两国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跨国恐怖组织。

    声明还说,两国外长在会谈中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政治解决阿富汗国内冲突,促进阿富汗和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扎里夫11日抵达伊斯兰堡,开始对巴基斯坦为期3天的访问。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访问期间,扎里夫还与巴总理阿巴西、陆军参谋长巴杰瓦等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贸易、投资、防务等领域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2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