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3月13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3月14日 07:03:3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俄官员称“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可击沉航母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表示,俄军新装备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能击沉敌方航母。

    鲍里索夫在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12日刊发的采访中说,“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具备高精度打击能力,能对敌方固定式和机动式目标进行打击,可击沉敌方航母、驱逐舰和护卫舰等各种军舰。

    俄表示已准备好量产“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日前表示,俄军工体系已准备好量产俄最新型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

    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塔吉克斯坦国防部新闻中心12日对媒体表示,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目前正在塔南部地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两国4万多人以及1000多件装备参与演习。

    古特雷斯:要求叙利亚停火的安理会决议未得到执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说,安理会此前一致通过的要求叙利亚全境停火的第2401号决议尚未得到执行。

    韩防卫事业厅:韩空军再购买90枚“金牛座”导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发言人在13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军已于2月底签署额外引进90枚“金牛座”(TAURUS)远程空地导弹的合同。

    全球军火销售三成流向中东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2日发布报告,分析过去5年全球武器交易趋势。报告显示,美国和印度继续把持全球最大武器出口国和进口国位置。过去5年(2013年至2017年),全球主要武器交易额比上个5年(2008年至2012年)增加了10%,其中,出口到中东的武器大增,而流入非洲、美洲和欧洲的武器减少。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8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