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三天可攻占波罗的海国家?北约重兵应对

2018年03月14日 20:18:16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俄军三天可攻占波罗的海国家?北约部署重兵应对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12日报道称,两年前兰德公司的一份报告发现俄罗斯可以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迅速占领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现在有迹象表明,北约正在提高其阻止和防御这种可能性的能力。

    根据兰德公司阿罗约中心在2014至2015年进行的模拟推演,这份报告得出结论称,北约无法保卫波罗的海国家。在推演中,一支俄罗斯重装部队在60小时或更短时间内就抵达了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和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郊区。自此之后,北约向波罗的海国家以及波兰部署了增强前沿部署部队。根据北约建议,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正像爱沙尼亚一样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防务。

    1月初,爱沙尼亚国防军司令马丁·赫列姆准将曾称,尽管爱沙尼亚一些区域可能被占领,但外国力量无法在短短几天内占领整个国家。新一代战争研究中心官员格雷戈里·梅尔彻强调了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河流和森林等地形地貌的重要性,这使得波罗的海国家能够进行前沿防御。该中心进行了一系列模拟,以帮助军方和文职官员审视军力结构和战争计划。这些模拟考虑到了自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以及顿巴斯战斗开始以来乌克兰的战事情况。

    新一代战争研究中心负责模拟的副主席埃德蒙·贝蒂纳说,模拟暴露了用以保卫波罗的海国家的装甲部队、机械化部队和火炮不足的问题。此后,北约的增强前沿部署部队已经部署了一些主战坦克,三个波罗的海国家都在组建机械化部队,并购买自行榴弹炮。国际战略研究所防务和军事分析一位负责人说,他认为北约已经提升了保卫波罗的海国家的能力。他提到,北约更加团结,美国重新承诺保卫欧洲安全,并与其他联盟成员一起增加国防开支。

    他还说,北约能够更好地应对俄罗斯的攻击。在承认北约部队机动性仍存在问题的同时,他指出2015年时增援波罗的海国家需要四周,而现在这个时间正在被缩短为几天。然而,他仍然认为俄罗斯可以在短期内打败波罗的海国家。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8295761